©蚂蚁要崛起! |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弟弟

短篇 兄弟 纯亲情

——————

我有一个弟弟,品学兼优,典型的三好学生,而我?我是一个混子,初中就辍学了

我们父母离异,在我读书的时候我已经一个人住了,成绩一般不爱学习加之没有人管教,自然而然成了街头混子

但是我弟弟不一样,他成绩很好,至少和我比起来,但是父母离异后成绩直线下滑,本来我是不想管的,可看着他一步步走上我的后尘,我还是接下了这个烂摊子

我们都在一个小镇长大,初中也在这里读书

父母每个月只给我极少的生活费,给我弟弟的钱几乎也只有学费

我自己怎么样都好,但是我还是去找了工作,想着能过好一点

但我没有成年也没有学历,更何况在一个小镇,顶多替别人刷刷碗或者去和和泥,反正都是一些叫到就去的杂事,工资也不高

也许没有这个弟弟,我已经跟着个师傅或者上城了,但也没什么,我本来就是个混子,能混一天混一天

“老师,我弟弟出什么事了吗?”我的手机突然响起,是弟弟的老师,赶忙接起来,态度不知道比我读书的时候好了多少倍

没办法,我们这种地方,老师就是影响你人生走向的人,得罪了老师,读书这条路几乎不用考虑了

“你弟弟最近成绩有点下滑有点凶啊,你知道吗?”我皱了皱眉。现在他都初二下了,马上都要面临生物地理中考了,真是不知道那小子犯什么混

离放学也不久了,我便直接去校门口等着,旁边和我一样的人很多,染着发,身上都是纹身,也不干什么,随便找个地方蹲着边抽烟边拿着手机不知道干什么

不管现在我可没那心情,随手抽着一根烟靠在墙上,望着不远处寂静的学校发起呆来

没有多久警车来了,我才想起来今天是周末,蜀黍来就是为了赶走我们这类人的

不过大多都是什么来接弟弟妹妹以理由混过去,蜀黍也无奈,虽然我是真的来接弟弟,但还是收到了鄙夷的眼神,我耸了耸肩,早就习惯了不是吗?

大概十分钟后,放学铃滴答滴答的开始作响,不到一分钟一大群学生冲出来,看见家长有失落有高兴的,还有一些直接跟着“哥哥”“姐姐”走了

我站着没动,知道小孩会看见我,毕竟我们这群人总是那么显眼

果然,没多久一声“哥”就在我面前出现,下意识的掐掉那半截烟

“听你老师说你成绩下降了?”面前人眼中的雀跃肉眼可见的消失了

“那个八婆”

“嗯?”我微微警告着小孩,尽管我以前骂的难听多了

 “我错了...哥哥”我也没有再多说什么,路上给他买了个手抓饼

回去后,我没在提成绩的事,本来只是想要告诫一下,毕竟我这个哥哥也就这样

晚上他洗澡后,我瞧着他准备洗衣服“给我吧,你去看看书备考”

他手一僵,支支吾吾说了一通拒绝的话,我发觉不对,一把抢过他的衣服,开始他不放,但我这几年的架是白打的吗?一脚把他踹开,搞得他身上都是水

我摸进他的兜里,没多想全掏出来了,有一张整50,我承认那一刻我是冲动了,什么都没问,揣了他好几下,之后把人提起来扔沙发上,沙发上一直有条皮带,我猜是几年前那个混蛋老爹没有带走的,一直扔在那

顺手抄起,十几下就下去了

我脑袋乱哄哄的,我能想到最大的可能就是偷来的,虽然我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但是最基本的道德问题我的弟弟绝对不可以有

我怕,怕他和我一样,我现在已经努力存钱了,为了他的学费,因为爸妈说了,初中以后不会再承担他的学费了,没多久,他们也不会给我生活费了

我砸锅卖铁也会让他读下去,哪怕职高也好,至少是正经手艺,多读点书总是好的

慌神之间,十几下又下去,我没打了,再打就要打坏了,我坐在沙发上,又开始抽烟

周围很安静,除了几个酒鬼在下面疯言疯语和旁边极力忍住的抽咽声

“钱哪里来的?”我终究还是不愿意相信是他偷的,给他的钱虽不多但还是够用的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我听不到回应,刚刚稍显平静的心情又烦躁起来,把他拉起来,不管三七二十十一就往门口拖去

“别,哥,别,我说,不要把我扔出去,哥”

“晚了”不理会他的求饶,把门打开,丢出去,关上门一条龙服务

我看着房屋中的一片狼藉低叹一口气,认命的开始收拾起来

等我洗完和晾完衣服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门口的哭声早已停止

我打开门的时候他还在低头摩擦手中的钥匙,衣服袖子一片湿

“哥”我开门似乎吓了他一跳

“想好怎么说了?”

“嗯...”声音弱弱的,感觉极不情愿,但我才不管那么多

“进来”

“谢谢哥哥...”

后来我知道了那50是卖废品卖的,而且已经卖了很久了

我也没把他这么样,扇了几耳光就放他回去学习了

我不知道我未来会怎么样,但至少他还可以拥有无数可能

——————

有彩蛋噢

——————

二编

等我洗完和晾完衣服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门口的哭声早已停止

我打开门的时候他还在低头摩擦手中的钥匙,衣服袖子一片湿

“哥”我开门似乎吓了他一跳,但他没有后退,反而上前抱住我

“想好怎么说了?”我也抱着他,揉搓他的头发

“嗯...”声音弱弱的,感觉极不情愿,但我才不管那么多

“进来吧”

“谢谢哥哥...”

后来我知道了那50是卖废品卖的,而且已经卖了很久了

“哥哥,你不要哭啊,你罚我好不好,不要哭了,我错了,我好好学习,考高中,别哭了,哥哥,我...”

我紧紧的抱过他,后来他可能被我感染,声音也开始哽咽,不过还是在不断的安慰我

————————————

评论(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给世界凑人头的蚂蚁(本人杂食动物)